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大洼区人民医院全面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09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439

  为了有效预防秋冬季疫情反弹,大洼区人民医院根据国家、省、市下发的秋冬季疫情防控文件精神,结合实际,有效防范,积极应对可能出现的新冠肺炎疫情,切实做好秋冬季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做好严防严控确保就医安全。对前来就医病人及陪护人员均要求佩戴口罩、落实“健康码”;详细询问流行病学史等各项措施,规范做好登记工作;安全引导并护送发热病人到发热门诊检查治疗,确保实现“及时发现,快速处理,精准管理,有效救治”的目标要求,住院部患者和陪护需进行核酸采样,阴性才能入院;减少聚集,保证“一人一护”的科学规范预防。

  加强重点科室及重点区域人群管理。区人民医院在发热门诊、急诊、口腔科、耳鼻喉科、腔镜科等重点科室加强调查问询,对患者体温严格把控,实行“一人一室一诊”的措施,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组织开展培训、演练等工作。通过集中培训、分散学习和网络学习,全面了解疫情防控知识,掌握新冠肺炎的流行病史、临床表现、诊断标准、治疗原则和防护措施,全体医护人员还进行穿脱防护服和核酸、咽拭子采集考核,确保每名医护人员都能熟练地进行操作,保证一旦有病例能及时发现、避免漏诊、误诊。

  做好防控物资储备工作。防控物资的供应工作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保障。根据国家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区人民医院严格做好30天防控物资准备工作,包括防护服、N95口罩、消毒剂、药品等,做到分类清晰、摆放安全可靠,切实增加保障供给力。

  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医院门诊楼的滚动字幕每天都在播放防疫知识,预检分诊处随处可见的防疫小册子和防疫展示牌都在提醒市民朋友,进入秋冬季要时刻注意防疫安全,科学做好个人防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