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盘山县科技普及推广不断升温

发布时间:2020-12-08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89

  实现现代化,科技是关键。针对即将到来的冬闲期,盘山县进一步加大科技普及和推广的力度,先后举办各类培训班,开展各类科技普及活动,促进科技创新成果和科普知识惠及更多人民群众,加快提升全民科学文化素质。

  不久前,由盘山县人民政府、盘锦市科技局主办,县内10余家单位和部门协办的2020年“科技活动周”集中宣传活动特别引人注目。各家单位部门的工作人员结合各自行业特点,通过设置科普展板、发放宣传手册、播放宣传视频、与现场群众互动问答等方式,宣传普及各类与群众生产生活相关的科学种植养殖知识和日常保健常识,提高公众的科学素养。

  为确保基层农技推广补助项目顺利实施,促进基层农技人员以更高水平的业务素质和能力服务农业生产,近些天,盘山县农业农村局分期举办了农业科技项目培训班,对来自全县的100多名基层农技推广补助项目技术指导人员进行相关知识的系统培训。参训人员表示,今后将加强知识储备,加大农业新品种、新技术的推广力度,把所学所知全部应用到实践中去,服务现代农业的高质量发展。

  当下,盘山县的各个镇街也结合即将投入的产业项目,对相关人员进行分期分批的培训。胡家镇的河蟹冬储培训、甜水镇的棚菜生产培训、得胜街道的水果采摘技术培训、沙岭镇的鲜切花种植技术培训等正陆续展开,为百姓送去“科技大餐”,促进百姓科技致富本领提升,助力全县农业现代化建设步伐提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