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盘山县充分发挥农家书屋“文化粮仓”作用

发布时间:2020-12-08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33

  有人说,读书,可以为思想美容,让心灵更加精致。的确,得益于近年来持续推进的农家书屋建设,盘山县基层群众的精神文化风貌得到改善,越来越多的人在持续不断的读书学习中增长见识,变得更加明理聪慧。农家书屋的“文化粮仓”作用充分突显。

  在得胜街道得胜村的农家书屋内,2500余册图书规范有序地摆放在书柜上,图书种类丰富,内容涵盖农业科技、医药卫生、生活保健、少儿文教等8大门类。图书管理员陆万长介绍,自村里的农家书屋建成以来,闲暇时总有群众来这里转转,查阅一些适用科技知识,而随着大家对读书学习兴趣的增加,还有不少群众喜欢借阅一些名人传记、历史典籍和一些中外文学著作,阅读的深度和广度都有了纵深。

  随着物质生活的日渐丰富,群众对精神文化生活的需求不断增高。为此,这两年,高升街道钱家村多方筹资对村里的农家书屋进行了全面的升级改造,款式新颖的全屋定制书柜、近3000册精美图书以及高配置的电脑,让读书学习的氛围愈加浓厚。村里负责人冯宁告诉记者,相较于前几年,现在群众对书屋越来越亲近,大家都把这里当成了开阔眼界、增长学问、解决生产生活问题的藏宝室。书屋的常客何玲玲说:书屋里的藏书不仅多还全,而且一些图书、报刊、杂志还能定期更新,没事时在书海中游一游逛一逛,总比打麻将唠闲嗑有意义的多。

  目前,盘山县各个行政村、社区的农家书屋都已实现了高标准建设,总藏书量近50万册。为充分发挥农家书屋的文化引领作用,盘山县还定期根据基层群众需求进行添加和更新。而今,数以万计的盘山群众在农家书屋这个“文化粮仓”里读书学习,丰富头脑,提升人生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