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双区开展规范市民养犬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0-11-19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309

  近日,双台子公安分局红旗派出所与市局和分局治安大队、区综合执法局联合,在辖区开展了“加强犬类管理规范市民的养犬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强制收容流浪犬3只,纠正不拴牵引绳等不文明养犬问题19次,有效地提高了辖区群众依法规范养犬的意识。

  行动中,民警在辖区主要街道、广场等重点部位向过往居民群众发放、讲解了《盘锦市养犬管理办法》,向广大居民普及文明养犬法律法规,耐心解答居民对养犬办证等方面的咨询,讲解违规养犬和狂犬病造成的危害、安全养犬相关常识,倡导居民们依法养犬、文明养犬,让居民群众对犬只管理工作更加理解和支持。同时,红旗派出所在辖区内开展全方位入户排查工作,针对辖区内流浪犬隐患突出的重点区域进行了巡查巡视,对各街道路口、广场及老旧小区附近的隐蔽角落巡查流浪狗踪迹,宣传整治行动使辖区不文明养犬行为得到有效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