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兴区卫生健康中心对医院定点发热门诊进行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20-11-16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326

  眼下,正值呼吸道传染病高发期。11月12日,兴隆台区卫健中心卫生监督医疗监督科协同市卫健中心疫情防控第一业务工作组,对辖区内的市中心医院、盘锦辽油宝石花医院等2家三甲医院定点发热门诊进行监督检查,进一步加强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相关人员进入发热门诊、病房、医疗废物收集区等关键场所,重点检查了2家医院定点发热门诊的传染病疫情控制、医疗废物处置情况及院感防控等工作。

  据介绍,2家医院定点发热门诊均已按照要求开展各项工作。他们在发热门诊位置、分区设置、设备配备、人员配置管理等方面都实现了达标运转,在满足日常感染性疾病诊疗服务及医疗机构自身发展需求同时,具有应对重大疫情能力;在患者收入院和陪护、探视上严格管理,出入必须刷健康码或身份证;重视对医疗废物分类、收集、贮存和转运工作,最大限度降低了医疗废物对环境和人体的健康危害。同时利用公众号、LED显示屏、宣传栏、宣传折页等形式,大力开展疫情防控健康教育宣传,形成群防群控,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