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大洼区纪委监委提升派驻监督质效

发布时间:2020-11-16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55

  日前,大洼区纪委监委以各派驻纪检监察组为主体,对全区与脱贫攻坚、改善民生密切关联的部门单位,围绕如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等7个方面进行监督检查,全面提升派驻监督质效。

  一问如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查领导班子带头遵守党章党规,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践行党的宗旨,模范遵守宪法法律情况;二问如何加强党的思想建设,查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确保令行禁止情况;三问如何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查领导班子坚持民主集中制,贯彻《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情况;四问如何加强党的作风建设,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杜绝“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情况;五问如何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查党规党纪执行落实情况;六问如何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查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情况;七问如何落实主体责任,查全面从严治党贯彻落实情况。

  区纪委监委整合派驻纪检监察组人员力量,采取进驻检查和重点抽查的方式,通过个别谈话、查阅资料、调阅有关账目、走访调研等方式,对部门单位进行“体检”,督促其及时整改廉政风险隐患。实行“一单位一报告一处置”快查快处制度,对发现的问题和线索,按程序报审后,区纪委监委及时进行处理,并视情况向被检查单位提出纪律检查建议或监察建议。

  截至目前,检查组发现需要整改的问题,已按程序报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对整改落实情况,区纪委监委派驻机构将开展“回头看”,对整改不力的,严肃问责并督促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