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兴隆台区积极开展秋季水稻机收割控茬作业

发布时间:2020-11-06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365

  目前,兴隆台区9.5万亩水稻田秋收工作接近尾声,兴隆台区农业和水利服务中心全面做好水稻机收割控茬工作,切实从源头上杜绝秸秆焚烧现象,全力推动全区生态环境建设有序开展。

  工作中,兴隆台区农业和水利服务中心认真落实区政府《关于印发2020年水稻机械化收割控茬作业实施意见的通知》要求,10月中旬,开始在各涉农街道、村(社区)进行录音播报,主要路口都悬挂宣传条幅标语。出动宣传车,播放水稻机械化收割控茬作业标准,发放水稻控茬宣传单和农机安全生产手册500余份。召开了农机合作社负责人及水稻收割机车主会议,要求全区水稻收割机机主在操作中严格控制水稻机收留茬高度,杜绝因留茬过高发生秸秆焚烧现象。

  自秋收以来,兴隆台区农业和水利服务中心积极采取有力措施,集中精力抓好秋收农机安全生产工作,并以辅导和现场指导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技术培训,切实增强农民的安全生产意识,确保全区秋收工作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