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盘山县与省环保集团签署环保管家框架服务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0-11-06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441

  近日,盘山县政府与辽宁省环保集团成功签署环保管家框架服务合作协议,实施环保管家服务,提升区域环境治理能力,标志着盘山县环保工作将向更深更高层次发展。

  近年来,盘山县扎实推进生态环保工作,编制了《盘山县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纲要2020-2030》,制定了盘山县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生态环境保护责任规定,以督察任务整改为重点,在突破水、巩固气、治理土等各项工作中取得了扎实进展,2019年获批国家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辽宁省环保集团是省内唯一一家省属国有环保企业,现有业务覆盖环保全产业链,具有技术密集型优势。

  这次盘山县与辽宁省环保集团开展合作,就是寻求技术上专业化的帮助和指导,以更高的标准和要求,解决生态环境方面的短板和不足。辽宁省环保集团将充分发挥专业技术优势,加强对接、深化合作,全面协助政府及企业解决环境治理问题,加快建立完整健康的园区环境治理体系,提升区域环境治理能力,助力盘山县生态文明建设。在此之前,辽宁省环保集团与盘山县政府就生态规划,水、土壤、大气综合治理,乡村环境整治、化工园区规范及危险废物处置、应急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以点单的方式逐一征求省环保专家意见,认真梳理问题,寻求解决方案。在双方友好协商的基础上,签署了盘山县政府与辽宁省环保集团环保管家框架服务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