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辽东湾新区优化营商环境在服务上下功夫

发布时间:2020-11-06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303

  辽东湾新区在服务上下功夫,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营造“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的良好氛围,着力打造区域发展环境最优园区,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提供了一片沃土,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更强动力。

  辽东湾新区积极推进政务服务事项“一网通办”工作,在进一步了解政务服务网的建设情况以及各单位使用“一网通办”系统情况的基础上,要求新区“6+1”类(包括行政许可、行政确认、行政给付、行政奖励、行政裁决、其他行政权力和公共服务)政务服务事项必须通过“盘锦市政务服务网”申请和受理,并达到预审的进度。制定了强力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工作方案和任务明细表,确定时间表、路线图和责任部门。明确了年底前新区政务服务网上可办率100%和网上实办率50%以上的任务目标。在政务服务“进一网、能通办”、事项“进厅上网”、全面优化服务流程、提升软硬件保障能力等方面落实负责部门,组建了由新区分管领导牵头的工作专班,定期召开专题工作会议调度各部门工作落实情况并强力推进。截至目前,网上办件量累计830件。

  从项目专班到项目管家,从容缺审批到全程代办,辽东湾新区一项项强化服务的硬核举措栽好了招商引资“梧桐树”,引来了利安德巴赛尔、英国威格斯等一个个全球知名的“金凤凰”,一批重大项目纷纷签约落地开工投产。新区以项目管家为抓手,成立项目专班,制定出台进一步优化项目管家工作实施方案,从强化见面服务、强化问题处置、强化检查监督三方面进行部署,进一步优化机制,明确了项目管家工作总基调。强化落实问题处置机制,累计梳理企业、项目所遇问题74个。针对问题,管委会领导班子每月组织召开调度会议统筹指导,各分管领导根据精准问题不定期召开会议,确保各个问题第一时间得到有效解决。同时,加强项目管家队伍管理培训,组织5次业务学习培训活动,从全程代办及审批流程、手续办理等方面,由业务骨干为各位项目管家答疑解惑,促进项目管家业务水平、人员素质得到提升,让项目管家真当家、当好家,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

  辽东湾新区全面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拓展惠民网格化服务管理。推行实体大厅与网上大厅同步建设,充分运用“互联网+”,按照“外网受理、内网办理、全程公开”方式,开展不见面审批服务,逐步从“面对面”转变为“键对键”的审批方式。新区行政服务中心通过设置企业服务绿色通道,热情周到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此外,积极引导公共文明,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人大代表新区形象”意识,使营商环境建设人人都是践行者、推动者、见证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