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大洼区高质量推进城区支路雨污分流改造工程

发布时间:2020-11-06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39

  日前,在大洼街道通达街,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工人们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铺垫沙土、碾压沟槽等各项工序,城区支路雨污分流改造工程进行得如火如荼。

  为进一步满足居民生活需求,加快补齐城区基础设施短板,大洼区在城区全面实施支路雨污分流改造工程。连日来,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周密部署、精准施工,持续加大工程推进力度,加快施工进度。目前,一标段部分路段改造工程已完成90%,其他各施工片区正按照时间节点和序时进度加快施工,确保改造工程如期完成。

  大洼区城区支路雨污分流改造工程具有实施范围广、作业面大、施工难度高等特点。为保证工程顺利进行,区住房城乡建设局根据项目规划,科学优化施工设计,精准制定施工方案,将城区雨污分流改造工程细化分为多个片区,指派专职人员和监理人员进行现场督导、检查,及时解决施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实现各施工片区资源共通、整体推进,确保改造项目顺利进行。

  随着通达街雨污分流改造工程收尾工作的有序进行,华鹤巷、新华街等其他一标段路段雨污分流改造工程也已全面启动。与此同时,大洼城区支路雨污分流改造二标段工程将有6条支路进行施工,各项准备工作在计划内顺利推进。

  此项工程于9月下旬启动施工,涉及25条街路,敷设雨水管线共计22.5公里,总投资6700万元。工程完工后,将进一步优化完善城区排水系统,实现大洼城区雨水和污水的分别收集、分别处理,彻底改变城区合流制管网排水体系,实现污水和雨水真正“各行其道”,全面提升城区的精细化管理水平。同时,也将有效杜绝城区生活污水排放给辽河流域带来的水质环境污染现象,实现生态环保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