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盘山县加紧推进无害化厕所改造

发布时间:2020-11-05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343

  目前,盘山县各镇街多措并举,全力推进农村无害化厕所改造工作。努力提升百姓福祉,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小康不小康,厕所算一桩。全面建成、使用农村无害化厕所,补齐影响群众生活品质的短板,是盘山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举措。进入十月,盘山县各镇街紧扣农村改厕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提速加力,不断加快全县13个镇街、145个行政村近5万户农村居民无害化厕所改造工作,全力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如期完工,真正让改厕这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切实改善群众的生活质量,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这几天,胡家镇更是进一步增加了人员力量,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确保高质量如期完成全镇的改造任务。胡家镇朱家村现有村民近300户,需要改造建设室内无害化厕所280多座。为了确保工程建设质量,施工人员摒弃挖掘机作业方式,全部采用人工挖掘坑槽、吊装设备,进行改厕所需的水冲三格化粪池及其配套管件的预埋安装工作。不断加快工程改造进度,确保村民能及早受益。

  时下,胡家镇针对改厕地域范围广、数量多的特点,积极采取镇包村、村包组的方式,因地制宜、因户施策,组织5支工程队伍同时施工,并全力做好工程所需设备及配套管件的供应保障,不断增加人员力量,掀起新一轮改厕工程建设热潮。

  同样,在甜水镇、得胜街道、高升街道等地,农村无害化厕所改造工作也在快速推进,部分农村群众已经使用上干净便捷、无异味的室内卫生厕所,农村人居环境显著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