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盘山县卫生健康监督中心开展美容场所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0-11-04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86

  为进一步规范医疗美容市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按照盘锦市卫生监督蓝盾九号“医疗美容蓝盾护航”专项整治行动要求,盘山县卫生健康监督中心近日对全县的美容场所进行专项监督检查。

  重点检查生活美容机构、养生会所是否超范围从事针灸、割双眼皮、隆胸、隆鼻、扎瘦脸针等医疗美容服务活动。全县共有35家美容场所,抽查20家美容场所未发现有违法开展医疗美容服务的行为,为提高管理相对人的守法意识,监督员现场还对从业人员进行了医疗美容相关法律法规讲解培训。使其懂法、守法,规范执业,提高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

  今后,中心将加大对生活美容场所和医疗美容机构的监管力度,将专项整治与日常监管有机结合起来,建立长效监管机制,严厉打击医疗美容市场的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