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双台子区计生协会开展户外游园联谊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04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59

  为鼓励计生特殊家庭走出家门,感受自然,感受温暖,给予计生特殊家庭情感和心灵上的关心,10月29日,双台子区计生协会组织开展“计生特殊家庭关爱守望、亲近自然户外游园”联谊活动。

  通过此次户外游园和联谊交流活动,大家不仅欣赏了美丽的风景,放松了身心,缓解了生活带来的压力,同时还为计生特殊家庭提供了沟通交流的平台,也使计生特殊家庭的老人们感受到街道和乐善的关怀,提升幸福感。为预防老人有紧急情况或突发疾病,由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和护士组成的医疗组携带紧急医药箱随队同行。参加此次活动特殊家庭、协会志愿者、医护人员共计30余人。

  近年来,双台子区对加大计生特殊家庭的帮扶力度,对计生特殊家庭进行经济扶助、精神慰藉、生活关怀和医疗保障,形成了多元扶持、多重民生保障、多方面心理慰藉的关爱体系。同时,建立重大节日和经常性走访慰问制度,在春节等重要节日前夕,深入计生特殊家庭开展慰问,让他们真切感受到来自政府的关怀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