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盘山县瞄准“假日经济”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0-10-27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324

  时值寒富苹果的销售季,最近的几个周末,盘山县得胜街道得胜村的苹果采摘园内,前来采摘游玩的人不在少数,大家在这里赏田园秋色、享采摘之乐,一张张笑脸、一串串笑声,为这个小村庄增添了一道别样的风景。

  这几年,盘山县各镇街不断加大乡村民宿旅游建设力度,以抓好“假日经济”为重点,通过推出旅游采摘、农家体验、短期民宿游等项目,吸引八方游客。据了解,仅今年国庆小长假的前三天,得胜村的旅游收入就突破了20万元。

  这些天,高升街道喜彬村的草莓种植户张坤正忙着移栽草莓秧苗。他告诉记者,别看现在棚里还光秃秃的,待到春节前草莓成熟上市时,这里将会是另一番景象,几乎每天都有前来采摘的游客,双休日和假日里的客流量更是高达平日的数十倍。

  每年的春节前后,正是盘山县大棚果蔬大批量成熟上市的黄金期,得益于近几年持续发展的乡村民宿游、大棚采摘游,冬季温室大棚成为节假日里备受市民青睐的体验农事之乐的游玩佳地。借着节日市场的好行情,盘山县的广大棚菜种植户们都会紧抓商机赚得丰厚的收益。

  而以特色民俗旅游著称的胡家镇红岩村、甜水镇南锅村和几个朝鲜族群众聚居村,也会牢牢抓住“假日经济”商机,以极具民族特色的美食、美景和别具一格的民俗民趣体验,赢得游客青睐,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