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盘山县加速推进水稻秋收确保颗粒归仓

发布时间:2020-10-27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19

  喜悦、兴奋、又有些紧张,随着收割机走过一片又一片金黄的稻田,盘山县坝墙子镇烟李村农民王志达一路小跑的紧跟着,盼望着自家的水稻早点抢收完毕。

  秋收时节,田野一片金黄。稻浪翻滚,大型联合收割机在田野里撒欢儿作业。才大半天的功夫,王志达家的130亩水稻便已全部收完。打开出仓口,金黄的水稻如瀑布般倾泻而下。跟着运粮车赶到临近的收购点,称重后一测算,平均一亩将近1600斤。“今年我又丰收啦!”王志达乐得合不拢嘴。

  “种子好,技术好,一亩地打个一千四五百斤没问题!”正在现场察看水稻秋收情况的农业人员抓起一把稻粒捧在手心,胸有成竹的对记者说道。

  今年,盘山县种植的63.7万亩水稻都是高标准良田,优选的水稻品种、成熟的种植技术和全程机械化生产作业,都是全县水稻连年喜获丰收的大功臣。为确保水稻尽早颗粒归仓,盘山县积极调度各地的农机合作组织,充分发挥大型联合水稻收割机的主力军作用,全速推进水稻秋收作业。目前,全县每天投入的收割机超过了1000台,预计11月上旬,水稻秋收工作可全部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