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双台子区积极推进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22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315

  双台子区把国企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积极有序推进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让退休人员能够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目前,已与各驻盘国有企业共签订协议17份,实质性接收人员8044名,其中党员1722名。

  经过专题研究讨论,征求多方意见,双台子区制定下发了《盘锦市双台子区社会化管理工作方案》。按照方案的安排和要求,双台子区国企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统筹协调各项工作,各街道、社区作为管理服务的主体责任部门认真抓好国有企业退休人员人事档案移交、党员组织关系转移、社会保障管理服务与政策解释等准备工作,相关部门单位密切配合,确保改革措施落到实处。截至目前,各街道、社区已完成国企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专门窗口的设立,明确了分管领导和具体工作人员。与各驻盘国有企业协议签订后,各社区已与所有接收人员取得联系,告知了服务事项并积极开展社会化管理服务。

  据了解,今年年底前,尚未实行社会化管理的国有企业已退休人员将全部移交所在地街道(乡镇)和社区(村),将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管理服务工作与原企业分离,实现社会化管理。全面实行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后,退休人员可在户籍地享受社会保险政策宣传咨询、医疗卫生、文体健身、居家养老等多项社区服务,实现退休人员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