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兴隆台区教育科技工作取得长足发展

发布时间:2020-10-20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34

  10月12日—14日,兴隆台区教育局(油教中心)组织各中小学参加了盘锦市第21届教育科技节。全区师生制作的教具、学具、小发明以及乡土工艺品等已达102208件,教育科技工作取得长足发展。

  本届教育科技节,兴隆台区教育局(油教中心)选送学生优秀作品217件参展,其中,科技创新成果34件、手工制作34件、乡土工艺31件、科幻画80幅、科技创意18项、学生科技实践活动20个;中小学教师优秀作品90件,其中,科教制作20件、手工制作21件、教师乡土工艺23件、科技辅导员教育活动方案26个;幼儿教师优秀科技作品30件。此次兴隆台区教育局(油教中心)参与活动面广,参加人数多,作品质量好,很多作品具有独特的创新点,得到了评委们的一致认可,并预选参加省赛。

  一直以来,兴隆台区教育局(油教中心)十分重视教育科技工作,每年都举办师生科技作品展评,中小学都举办校园科技节。本届科技节的开展有力地激发广大中小学生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进一步提升了科技辅导员科学素质和技能。各中小学校将以此为契机,积极培养广大中小学生的科学素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促进学生全面素质的提高,加快推进中小学科技教育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