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兴区中小学利用多种形式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14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456

  为深入引导广大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日前,兴隆台区教育局结合教育系统实际,要求在各中小学扎实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营造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浓厚氛围。各中小学利用电子屏幕、宣传栏等方式,向广大师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宣传活动,以典型、榜样的先进事迹,鼓励、引领广大青少年争做新时代好少年。鹤乡小学在全校范围内进行了国防教育思想总动员,组织各班同学通过国家中小学网络云平台观看《国防教育宣传片》,在校园内营造了浓厚的国防教育氛围。

  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进课堂、进头脑活动。各中小学把爱国主义精神贯穿于学校教育全过程,将爱国主义教育内容融入语文、道德与法治等学科教育教学中。市一完中强化学科德育渗透,以疫情防控中彰显的中国精神作为思政课最生动教材,厚植学生的家国情怀。辽河油田兴隆二中加强国防教育长廊建设,创新爱国主义教育形式,充分利用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校本教材,如《中学生国防教育知识手册》《传承红色基因》等,进一步增强对广大学生的国防教育。

  开展纪念活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各校广泛开展文明校园创建,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把爱国主义教育内容融入团队日、主题班会以及重要“纪念日”活动之中,培养学生责任与担当意识。兴区新世纪小学、鹤乡小学利用升旗仪式全体师生齐聚操场开展纪念“九一八”事变活动。锦采学校以班级为单位参观了“九一八”事变史实图片展。

  在第二十个“全民国防教育日”来临之际,辽河油田第二高级中学、兴隆二中开展了国防教育活动暨新生军训,通过军训,增强了学生们的体质、磨练了意志,增强学生的国防意识。兴区第一小学、鹤乡小学以“奋进新时代、聚力强军梦”为主题,举行了升旗仪式、召开了“全民国防教育日”主题教育班会,进一步向学生普及国防常识,激发了广大师生参与国防教育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