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兴隆台区加强秋冬季秸秆禁烧管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13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96

  兴隆台区积极采取有效措施,从源头上加强秸秆禁烧管控工作,治理大气污染,提升空气质量。

  加强宣传。高新区管委会、涉农街道、农业公司及相关部门全部开展了秸秆禁烧宣传活动,广泛宣传秸秆露天焚烧的危害性以及秸秆综合利用的重要意义,提高全社会对秸秆综合利用的意识和自觉性。

  强化监管。全区各街道办事处、社区出动巡查员,每日在田间地头进行巡视,一经发现留茬高度高于15cm,立即组织人员重新切割,确保留茬在15cm以下,从源头上管控秸秆禁烧。

  严肃责任追究。区政府明确规定待收割完成,由区农业农村局及环保局牵头,对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各涉农街道及农业公司进行回头看,查看是否存在高茬的现象,一经发现,立即整改,若存在不割的现象,将予以通报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