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盘山县筑牢畜牧防疫“安全网”

发布时间:2020-10-13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75

  近期,盘山县现代农业生产基地发展服务中心进一步加强对可能出现的突发性重大动物疫情和区域性流行动物疫病的管控,筑牢畜牧防疫“安全网”。

  为做到有效管控,盘山县现代农业生产基地发展服务中心及时采购充足的应急防控物资,调配物资储备库、疫苗冷藏库,增加了防疫物资的储存空间,增设了狂犬病免疫注射点,并将其集中到统一固定地点管理,既保证了疫苗的安全性和稳定性,也填补了盘山县无狂犬病免疫注射点的空白,为防控人畜共患病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为提高管控效率,他们还充分发挥兽医实验室的技术优势,实现了在4个工作日内快速完成对非洲猪瘟检测样本的接收、储存、制备、试验、出具报告等一系列工作,促进了盘锦正邦养殖有限公司、振兴生态集团等大型养殖场的生猪销售,也大大提升了各养殖场(户)的生猪复养信心,加快了盘山县乃至盘锦市生猪外销步伐,为全市做好畜牧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有效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