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盘山县开展“两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0-09-29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71

  为切实保障节日期间的食品消费安全,自9月24日起,盘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迎“中秋”“国庆”两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以商场、超市、集贸市场、食品店等场所为重点,着重检查食品经营者的主体资格和证照是否齐全,坚决查处取缔无证无照经营行为。在进行突击检查和抽查中,执法人员对月饼生产者、供货者提供的证照、月饼质量检测的批次报告和证明文件,月饼的包装、标识、生产日期、保质期等进行细致检查,对不合格产品当即责令下架退市。节日期间也是各类农副产品销售的高峰期,为此,执法检查人员还对市场上流通的水产品、肉制品、乳制品、儿童食品、酒类产品、冷冻食品等进行细致检查,并重点查验了进口冷链食品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合格证明,严把食品质量准入关。

  同时,盘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县域内的旅游景区及周边餐饮服务单位、连锁餐饮服务单位等列为重点监管对象,对其原料采购、凉菜制作、生食海产品加工、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配送、食品添加剂管理和使用、食品留样等各个环节进行严格督查,全面排查和整改可能存在的食品安全隐患。

  在今年的国庆期间,盘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严格落实节日期间领导值班带班制度,密切关注食品市场销售动态,切实加强日常监管,妥善处置食品安全舆情和突发事件,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处置,切实保障节日期间群众食品消费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