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辽东湾不动产登记实现证书附图页测绘图打印

发布时间:2020-09-29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465

  今年9月以来,辽东湾新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在全市率先实现不动产权证书附图页测绘图打印,提高了办事效率,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路,便民利企。

  辽东湾新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始终坚持以便民利企为出发点,以让人民满意为努力方向,以“不见面办理”为终极目标,勇于突破创新,不断开启不动产登记办理新模式。为规避存量不动产重复测绘、购图,让不动产登记工作省钱省事便民,中心利用测绘机构提供的纸质测绘成果,先后解决格式转换、全图调整、尺寸匹配等问题,建立了独立的电子测绘图库。截至目前,已实现证书附图页测绘图打印,标志着“一张图用终身”的目标已经实现,产权证书无图可贴的时代就此结束。

  此举达到了测绘企业省纸张、政府省购图费、百姓少跑路的效果,同时也为今后实现不动产登记“不见面办理”和发放电子证书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