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全省水稻新品种展示观摩会在大洼区召开

发布时间:2020-09-23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72

  忽如一夜秋风来,滩红苇绿稻谷香。近日,2020年辽宁省水稻新品种展示示范观摩会在大洼区东湖宾馆召开。省、市农业产业相关领导,各市米业公司,省内外种业公司、种子经销商、种田大户参加会议。

  会上介绍了盘锦北方农业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发展情况。与会人员就我省水稻新品种研发、试种和推广等情况进行了研讨发言。与会人员对辽宁省水稻新品种展示示范基地、北方农业公司国家北方粳稻育种创新基地进行现场观摩。

  在观摩现场,大家认真听取相关技术负责人情况介绍,对新品种的气候条件、农事操作、生育动态、产量质量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了解。与会人员对展示的水稻新品种产生了深厚兴趣,对每个展示与示范的品种进行了仔细观摩,并相互交流各自的看法和见解,对展示的优异品种进行了记载和拍照。通过边看、边问、边解答,大家直观的看到近年来我省水稻的最新成果。

  据了解,本次观摩会上,来自省内各大农业科研院所和种业公司的30个水稻品种进行了展示、示范和观摩推广。通过开展推介活动,加强了种业和米业之间的互动,对推进水稻产业化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种植大户纷纷表示,本次活动给大家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和交流平台,也为加快水稻新品种的推广,提高优良品种的覆盖率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