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辽东湾新区“三强化”推进“一网通办”

发布时间:2020-09-22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16

  日前,辽东湾新区营商环境建设部召开“一网通办”工作推进会,加快推进新区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工作。

  推进“一网通办”是我市推进营商环境建设的一个重要举措。“一网通办”,就是打通不同部门的信息系统,解决办不完的手续、盖不完的章、跑不完的路这些“关键小事”。

  会议传达了近期省、市政务服务“一网通办”系列工作要求,通报了近期各单位使用“一网通办”系统情况。就如何推进新区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工作会议提出,要强化线上服务。以辽宁省政务服务网为载体,构建“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一网通办”便捷服务。及时发布办事指南,认真梳理各部门网上服务事项,推动证照办理数据共享;要强化设施配备。不断完善设施设备,提升“一网通办”服务效率。开发相应的手机APP和微信公众号,通过扫码进行网上办事、网上预约、智能导办、办理进度查询等,实现“码上办””掌上办”;要强化宣传引导。着力推进证照网上申办宣传,制作网上办事操作手册,引导企业和群众上网办事,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加强窗口服务人员业务培训,提升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