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盘山县生态文明建设绣出城市独特魅力

发布时间:2020-09-16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89

  近年来,盘山县深耕“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和“国家卫生乡镇(县城)”两大国字号工程,努力让盘山的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城乡人居环境更加干净、整洁、有序,不断凝聚盘山高质量发展的精气神,把人民群众获得感与幸福感落到实处。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近年来,盘山县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紧盯全国文明城市、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国家卫生县城等一系列国字号工程,在城市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医疗卫生、城乡交通、农村人居环境、公民道德建设等方面不断加大投入力度,着力抓好理想信念的大事、群众身边的小事、城市发展的实事和社会治理的难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通过以“绣花功夫”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和美丽乡村建设,新县城的20多个居民小区实现了物业管理全覆盖;城市保洁机械化清扫率90%以上,垃圾密闭清运率100%,城乡一体化生活垃圾分类处理水平不断提升;13个镇街、49995户村民启动改造无害化厕所。广大群众在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中切身感受到环境的变化,尽享发展成果。今年7月,新县城及坝墙子、陈家、甜水、沙岭、吴家、石新6个镇成功跻身国家卫生乡镇(县城)行列,进一步为盘山人民的幸福生活加码,成为推动盘山高质量发展的新动力。

  什么是高颜值、高品质城市,绿色生态一定是最为醒目的标识之一。时下,正值盘山一年中最美的季节,漫步于新县城,从公园到广场,从街路到社区,绿色已经成为了所到之处最为惬意的风景,时刻展示着这座年轻城市的独特魅力。

  近年来,盘山县持续巩固原有绿化成果,大力实施造林绿化和城市公园、市民休闲广场等景观工程建设,新县城生态环境得到进一步优化,舒适的城市生活与良好的生态环境相得益彰,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了城市建设的日新月异,居民生活品质不断提升。

  走出城区,走进农村,同样是满眼景致。走进国家卫生乡镇吴家镇,镇区街路平坦宽阔,干净整洁,沿街店铺标牌整齐规范,车辆停放井然有序,文化广场内更是花团锦簇、绿树成荫,处处彰显着崇德向善、文明生态的时代氛围。近年来,吴家镇积极顺应百姓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大力实施镇区环境改造提升工程,全镇实现街路保洁制度化、镇区管理规范化、村屯综合治理精细化,生态环境、卫生环境、人居环境不断提升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