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盘山县市场监管局排查食品安全隐患

发布时间:2020-09-15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45

  连日来,盘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加大了对全县域内各个商超的食品安全检查力度,重点对当前市场上流通的食品是否过期变质、下架食品的处理措施、食品经营户的证照、肉制品动物检疫检验合格证是否齐全等进行了细致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责令其当即整改,确保食品安全隐患排查无死角。

  保障食品质量安全,做好生产源头的监管同样是重点。在盘山县农产品检验检测中心的检验室,登记、取样、称重、萃取添加试剂酶、显色剂、送入检测仪……在检测人员的熟练操作下,不一会儿,快检数据就跃然于电脑屏幕之上。检测员乔素红说,经过检测后的农产品均建有生产台账,一旦发现不合格产品,立即追踪溯源给予严肃处理,这就相当于为流入市场的农产品贴上了质量安全可追溯标识,无论销往哪里,都能找到“娘家”。

  近几年,盘山县严格按照食品质量安全的“四个最严”要求,重点对涉及食品安全源头治理、食品安全流通监管、打击食品安全犯罪等重点任务进行逐一分解落实,做到任务划分到岗、责任落实到人,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有序高效推进。同时,盘山县在13个镇街、20个设施农业示范点村、25个示范企业、2个委托检测批发市场建立起检验检测机构,每年可完成农产品定性检测2.95万个,可快速检测包括农药残留含量检测、硝酸盐和亚硝酸盐定量检测等200余个质量安全检测项目,将食品质量安全的监管范围从田间地头扩展到百姓餐桌,真正让百姓吃得放心、吃得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