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盘山县水旱田丰收在望

发布时间:2020-09-15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06

  走进盘山县的广袤大地,万顷翻滚的金黄稻浪映衬出丰收的美景。全县63.7万亩水稻长势喜人,23.4万亩玉米露出金黄的籽粒,田间的黄豆挂满枝头,盘山,又是一个丰收年。

  面对前期干旱、后期多雨的特殊年份,今年,盘山县积极组织各镇街科学施策,合理调水,引导农民做好水旱田田间管理和病虫害防治,为赢得粮食丰产丰收奠定坚实基础。

  在胡家镇田家村,来自县镇两级农业技术部门的技术人员正在指导农民做好水田的后期管理,防止因为水层过深而造成水稻塌秧。

  据胡家镇农业站负责人介绍,水稻的后期管理十分重要,眼看就要收获的水稻若由于后期管理不慎,极易造成水稻倒伏,影响产量。

  在甜水镇,当地正组织镇村人员对农田道路进行维修,确保水稻秋收时运输顺利。目前,盘山县各镇街都在加紧做好水稻收割前的各项准备,尤其加强了对收割机械的检修和维护,确保按时收割,颗粒归仓。

  在高升街道,农业技术部门正组织人员做好玉米的病虫害防治,确保即将成熟的玉米不遭受虫害的侵袭。

  据了解,为确保旱田不遭受虫害侵袭,全县除组织百姓做好防治外,还采取植保无人机施洒农药的作业办法,做好大田作物的后期管护。截至目前,全县利用植保无人机,已为石新镇、羊圈子镇、高升街道三个镇、街的4.5万亩玉米、大豆、花生、生姜等大田农作物,喷洒了防治病虫害药剂和植物生长营养液,为农作物保质增收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