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大洼区纪委监委抓实“培训+实战”

发布时间:2020-09-14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13

  今年以来,大洼区纪委监委通过“精准培训+实战练兵”模式,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履职尽责能力。截至目前,区纪委监委共举办各类培训22次,累计参训1100余人次。

  坚持按需设课,围绕监察法、纪律处分条例、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督执法工作规定等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开展精准培训。同时,注重拓展培训资源,充分用好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检监察干部培训》19门课程、“2020在线培训”、干部“大讲堂”等载体和平台,打造业务专题讲座培训主阵地,通过一系列创新实践,有效推动全员培训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在抓实培训的同时,区纪委监委机关也注重“实战练兵”提升战斗力。建立年轻干部全员接访制度;安排新入职的年轻干部编入专案组跟案锻炼,全面参与初核、立案、调查、讯问等各环节工作;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省市纪委监委机关开展实训锻炼,让年轻干部在学中干、在干中学,着力提升履行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的能力和水平。

  “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大洼区纪委监委第二审查调查室干部在培训后表示,“常态化的学习培训,有利于实现理论与业务的有机融合。通过培训,自己提高很快,不仅基础理论功底不断夯实,履职能力也有了较大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