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盘山县不断强化污水处理提标改造工程力度

发布时间:2020-08-25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80

  污水处理关乎环境质量,直接关系企业生产和百姓生活。盘山县将城镇污水处理厂和辽宁新材料产业经济开发区工业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作为十件民生实事的重要一项,通过提标改造,提升了污水的处理标准,净化了环境,为创建生态盘山奠定重要的基础。

  盘山县城镇污水处理厂承担着盘山县城区和周边生活区及企业的生产生活污水处理任务,随着城镇和周边地区人口的增加以及企业数量的增多,原有污水处理能力已无法满足现有的污水处理需求。2019年底,盘山县投资3000余万元对该污水处理厂进行了全面的提升改造。改造在原有基础上,增加了二级处理和三级处理两个单元,二级处理单元增加了一座AO池和一座厌氧池,三级处理单元就是一个深度处理车间,同时还配套电力扩容。改造后,城镇污水处理厂日处理污水能力由原来的1万立方米提升到2.5万立方米,可满足未来十年县城污水处理需求。目前,工程已交付使用。

  辽宁新材料产业经济开发区工业污水处理厂担负着100多家企业及曙光生活区的污水处理任务,缘于污水处理能力无法匹配日常的污水排放量,盘山县再次投入1000万元对该污水处理厂实施提升改造。今年4月,该污水处理厂正式投入运行,污水处理能力大大提升,经过处理后的污水指标跃升至国家一级A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