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盘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食品安全监管

发布时间:2020-08-25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47

  夏季气温高、降水多、湿度大,食物易腐败变质,是食品安全问题的多发期。盘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进一步加大对域内食品的安全监管力度,保障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抓好食品流通环节,确保食品质量。他们以食品批发商、大小超市、便利店、农贸市场等为重点检查对象,对当前市场上流通的食品是否存在过期变质、是否按要求处理下架食品、肉制品是否具备动物检疫合格证明和品质检验合格证明以及食品经营业户的证照是否齐备等进行了细致检查,并将生鲜肉及熟肉制品、水产品及其制品、饮料、冷冻饮品、速冻食品、散装即食食品等列为重点检查品种,确保食品来源可追溯、质量安全有保障。同时,他们还对网络第三方订餐平台上部分入网餐饮单位存在的证照公示不全、证照不符、冒用证照等问题进行了核实清理。

  加大对生产、销售、餐饮服务环节的监管力度。他们通过个别约谈或集体约谈等方式,警示生产经营单位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执行采购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禁止采购、加工、销售、使用病死肉、腐败变质肉、非法屠宰肉、无动物检疫合格证明和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明的肉品等,真正让百姓吃得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