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盘锦高新区新增两家省级专业技术创新中心

发布时间:2020-08-14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71

  近日,省科技厅推出2020年拟组建的30个省技术创新中心名单,盘锦高新区企业道博尔、新科石油2家企业名列其中。

  专业技术创新中心是我省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驱动力量。目前,盘锦高新区拥有省级以上专业技术创业中心15家,创新活力不断释放,发展动能日益增强,成为驱动园区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

  盘锦道博尔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油田次生气脱硫和分离技术的研发与应用,现有研发人员48人,其中博士后1人、博士5人,建有微生物实验室、水处理实验室、理化常规实验室、小试实验室、中试实验室,各种试验、检测设备门类齐全。公司目前共取得授权专利19项,申报科研项目30余项,11项科研项目获得政府资金扶持、奖励。近三年来共获得科技成果8项,解决行业关键共性技术6项,创造直接和间接经济效益49291万元。2019年,公司的“特种油开采系统伴生气资源化利用技术的应用”项目获得省科技奖励三等奖。

  辽宁新科石油设备制造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油田钻采新工艺、新技术的研发和应用。公司先后取得授权专利数十项,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省级专精特新产品企业、中石油甲级供应商。公司自主研发的密闭式全自动多功能油管杆(隔热管)清洗方法研究项目具有多项创新应用,目前已申报和取得3项发明专利、8项实用新型专利,市场应用前景广阔。

  盘锦高新区把科技创新作为发展首要动力,不断加强对科技型企业的引导支持与服务,鼓励和支持有条件的企业创建和升级创新平台,为加速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