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大洼区“多城联创”助推城市文明再提升

发布时间:2020-08-13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27

  大洼区采取“多城联创”、常态长效措施,全力推动文明城市建设工作。

  实施“多城联创”,统筹推进工作。大洼区将全国文明城市与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协同联创、同步推进,成立了以区委书记为组长、区长为副组长的多城联创工作指挥部,保持创建力量不减、资金投入不减、工作力度不减。实行区四大班子领导包保制度,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多次率队拉练检查创城工作,现场办公研究对策,着力解决了一系列重点难点问题。

  注重问题导向,坚持利民惠民。大洼区组成了5个常态化监督检查组,每天深入到各镇街进行全天候督导检查,目前已累计发现并整改问题2400余起。在此基础上,在提升群众满意度上下足功夫,积极发挥“8890”便民服务平台作用,广泛听取群众意见,真诚接受群众监督。针对城乡接合部、露天“夜经济”经营场所以及临街摊位等部位,大洼区重点治理群众关心的环境卫生、经营扰民、食品安全等顽疾;加强主次干道、街巷路及老旧小区破损路面维修改造及养护,主城区内共排查修复破损路面13260余平方米,有效保障了群众的出行安全。

  发动全民参与,营造良好氛围。加强宣传舆论引导,大洼区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新兴媒体和各类公益广告,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的宣传动员,深入开展入户调查,努力扩大居民参与率和满意度。在充分激发调动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创城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的同时,积极动员企业履行社会责任,为创城做贡献。充分发挥遍布城乡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作用,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形成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