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辽东湾新区开展高危作业岗位责任制专项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0-08-11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54

  近日,辽东湾新区在全区范围内开展高危作业岗位责任制专项大检查。

  本次大检查工作为期一个月,由新区管委会领导班子包保带队,应急管理部组织,抽调各部门人员组成18个工作组深入一线,主要针对动火、动土、进入受限空间、吊装、临时用电等特殊作业,现场检测、监护、作业票审批管理;从业人员安全生产培训;劳动防护用品购置、配备和使用情况;特种作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作业;安全警示标示,安全设备维护;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各类安全操作规程的建立和执行情况等方面进行检查,旨在严格特殊作业管理和非常规作业风险管控,进一步强化高危作业安全监管,切实提高高危作业的安全条件,确保新区员工岗位安全责任落到实处,全面提高企业依法依规生产经营水平,防范和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新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