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盘山县深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23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60

  盘山县积极推进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引领越来越多的群众将垃圾分类融入日常生活,进一步净化人居环境。

  近年来,盘山县加速推行垃圾分类工作,进一步加大宣传、完善日常运行机制,加强对相关人员的培训指导和运行督查力度,使垃圾分类的社会价值得到了有效实现。如今,生活垃圾分类已经成为盘山百姓的一种自觉行为,并融入了日常生活,成为了一种新的文明风尚。

  盛夏时节,陈家镇朝鲜族村街路整洁,绿树成荫,村民庭院整齐划一。每家每户门口排列整齐的“可降解、可回收、有毒有害”三类垃圾桶格外引人注目。自盘山县实行垃圾分类工作以来,这些垃圾桶承担着朝鲜族村86户村民的垃圾回收工作。村屯的环境越变越美,村民们也都自觉地投放垃圾,并自觉进行分类。眼下,村里每天产生的经过分类处理的近两吨生活垃圾,都能做到日产日清。

  陈家镇朝鲜族村村委会主任任昌赫介绍,“我们村有两名保洁员,每天都会指导村内86户村民进行垃圾分类,村内的环境有了很大的提高,这也让我们村的民宿产业越来越好,老百姓的收入也有所增加。”

  走进盘山县政府大楼,安置在各楼层公共区域的分类垃圾桶成为这里的一道风景。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通过实行“撤篓设桶”,使原来强制垃圾分类变成现在的自觉分类投放,在保证垃圾源头减量的同时,促进了广大干部职工养成良好分类习惯。县机关综合事务服务中心还通过发放宣传画册、设立宣传栏、张贴垃圾分类标识等举措,进一步加强对垃圾分类的宣传,引导广大干部职工不断增强垃圾分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