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大洼区清水镇学校做实做细学生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23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35

  为切实做好学生防溺水工作,连日来,大洼区清水镇中心学校31个班级,分班举行2020年学生防溺水工作主题班会。

  学校精心组织,科学安排,织就学生防溺水知识教育“立体网”。在周会课堂,学校组织了“珍爱生命,谨防溺水”主题班会。全校1000余名学生通过观看防溺水公益教育宣传片和分组讨论、个人畅谈体会、学唱防溺水歌等形式,不仅系统地了解了防溺水的基本常识,而且进一步意识到防溺水的重要性和防溺水“六不一会”的基本要求。与此同时,学校安全部门还以黑板报、手抄报、征文、宣传窗、电子屏等为载体,积极宣传防溺水安全教育常识,在校园内开展全方位防溺水知识教育,要求全体学生严守学校纪律,时刻注意安全,珍爱生命。

  部门联动,家校联防,构筑防学生溺水事故发生“双保险”。早在4月中旬,学校就印发了防溺水致家长一封信,与每位家长签订了防溺水安全责任状,明确家长在预防溺水工作中的的职责,督促家长提高认识,增强预防意识。与此同时,学校向党委政府汇报,在危险水域立好警示牌与宣传横幅,告诫学生不要下河塘洗澡。另外,学校充分利用公众号、短信、家校微信群等平台发出防溺水倡议书,力求做到学校、家庭、社会齐抓共管,联防联动,警钟长鸣,力促让“珍爱生命,预防溺水,远离危险,共享平安”成为家校的共同心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