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盘山县智慧化人性化管理让交通文明有序安全

发布时间:2020-07-17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14

  今年,盘山县从细节着手,不断完善提升交管设施建设,大力推行智慧化、人性化管理,全力打造文明、有序、安全、带着盘山城市温度的道路交通环境。

  今年,盘山县主动适应道路交通安全新形势和创新社会治理新要求,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积极构建智慧化、人性化交通管理体系,不断完善执法规范化建设水平,严厉打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国道102线是贯穿新县城及甜水、胡家、得胜、高升等中心区域及各镇街的一条重要出行通道,沿线交通秩序的好坏直接关系着盘山的城市形象。今年年初,盘山县交管部门本着“交通环境是最大的营商环境”这一理念,针对沿途交汇路口多,车流密度大,园区企业多的实际,对道路沿途原有的交管设施进行了集中升级。升级后的指示信号更加清晰醒目,并且在信号灯的架设上融入了美观元素,让过往司机在感官上更加舒适。同时,县交管部门还在此段道路设置了区间测速装置,可以第一时间对超速行驶、闯红灯等道路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抓拍取证,有效保障了沿途群众及企业职工的平安出行。

  文明交通出行环境的打造一个是靠建,另一个就是靠管。今年,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在不断完善提升全域交管设施建设的同时,还以打造人民满意的交警队伍为目标,深入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力推人性化执法,让交通管理更具盘山城市温度。

  今年盘山县在新县城设立了模范交通示范岗,12名业务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交通警察将轮流上岗,他们训练有素,指挥标准,执法规范,俨然成为了城市里的一道风景。在执法过程中,尤其是对外来入盘车辆,他们全部采取人性化的“提醒式执法”,以说服教育为主。对过往行人,尤其是老人和儿童以帮助通行或劝解教育为先,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安全度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