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盘锦烈士陵园开展国家公祭日悼念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15 信息来源:盘锦发布 浏览次数:185


12月13日上午10点,盘锦烈士陵园开展国家公祭日悼念活动。悼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和所有惨遭日本侵略者杀戮的死难同胞,缅怀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献出生命的革命先烈和民族英雄。

悼念现场气氛朴素庄严,全场高唱国歌,向革命先烈默哀,大家逐一敬献鲜花,深情瞻仰烈士纪念碑、英烈墙,缅怀革命先烈的不朽功绩,以此悼念亡灵,告慰英灵。“86年前,侵华日军攻占南京,制造了惨绝人寰的南京大屠杀惨案,30万同胞惨遭杀戮。2014年,中国设立‘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以缅怀遇害的无辜死难者以及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而献出生命的英雄先烈……”工作人员带领大家沉浸式进入到那段血雨腥风的历史浩劫中,并将对过往的哀思、对未来的展望有力地传递给在场的每一个人。

昭昭前事,惕惕后人。大家纷纷表示会牢记自身的职责和使命,将追思之情转化为奋发前进的不竭动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旺盛的干劲,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努力为祖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