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全市紧密型城市医疗集团及县域医共体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12-18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74


12月15日,全市紧密型城市医疗集团及县域医共体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关于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部署要求,扎实推进紧密型城市医疗集团及县域医共体建设,加快完善分级诊疗体系,巩固分级诊疗制度建设成效,全力推动全市卫生健康工作迈上新台阶。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组长邢鹏出席会议并讲话。

邢鹏指出,城市医疗集团及县域医共体建设是全面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是调整优化医疗资源结构布局的有效途径。近年来,盘锦大力实施以紧密型医联体建设为核心内容的综合医疗改革,对标国家医疗卫生体制改革要求,促进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布局和均衡发展。今年,盘锦市成功入选国家紧密型城市医疗集团建设试点,盘山县被确定为省级紧密型县域医共体试点县,标志着我市医疗卫生改革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邢鹏强调,紧密型城市医疗集团及县域医共体建设关系人民群众健康,关系千家万户幸福。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重要论述,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 抓实抓好紧密型城市医疗集团及县域医共体建设工作,力争一年补齐短板、两年重点突破、三年形成经验。一要在运行机制上做到“三个坚持”,形成“上下联动、线条明晰、责任明确、执行有力”的治理结构,保障医疗集团运行顺畅高效。二要在管理制度上狠抓人财物管理制度和配套激励措施落实,实现卫生健康发展方式从以“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转变。三要在考核评估上积极开展试点建设评估和年度绩效考核工作,以考核问效倒逼工作落实,确保试点工作顺利推进、取得实效。要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好经验、好做法,积极探索适合盘锦实际的试点建设方法和路径,为建设“健康中国”“健康辽宁”贡献盘锦力量。

会上,市卫生健康委主要负责同志解读了《盘锦市紧密型城市医疗集团建设试点工作方案(试行)》;双台子区政府与盘锦市中医医院医疗集团,兴隆台区政府与盘锦市中心医院医疗集团、盘锦辽油宝石花医院医疗集团签订了共建协议。

副市长、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贾洪琳主持会议。市政府有关副秘书长,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及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