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议军会议

发布时间:2023-12-14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76


12月13日,市委常委会召开议军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深入落实党管武装制度,总结一年来盘锦市党管武装工作,研究全市持续推动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措施,推动军地进一步加强沟通协作,不断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良好局面。市委书记、盘锦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王炳森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管武装是我党我军优良传统和特有政治优势,是党中央赋予各级党委的重要政治责任。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管武装高度重视,突出强调要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坚持党管武装的根本原则,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党管武装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一年来,各级武装战线在应急处突备战、防汛减灾救灾、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全市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实现了高质量发展。成绩来之不易,值得肯定。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坚决扛起党管武装政治责任,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化理论武装凝聚共识,推动国防教育积聚意志,加强组织领导汇聚合力,奋力谱写新时代盘锦党管武装新篇章。

会议强调,要突出练兵备战主责主业,切实提升整体工作质效。要夯实“一体联动”根基,军地各级要树牢联合意识,相关单位要进一步厘清军地职责,各级国动办要发挥好综合协调职能,为国防动员需求侧和供给侧双轮驱动、精准对接、联合发力提供支撑平台。要提升应急应战能力,按照建设打仗型国防动员的要求,聚焦练兵备战职能使命,编实应急方案预案,加强库室建设,合力推进边海防管控,切实维护盘锦海防安全稳定。要编实建强民兵队伍,优化结构布局,抓实军事训练,突出任务锤炼,在急难险重任务中提升实战能力。要有序推进征兵工作,落实好激励大学毕业生参军入伍的各项措施,拓宽征集渠道,引导和激发广大适龄青年坚守初心使命、厚植家国情怀,永做雷锋精神的继承者、践行者、传播者。

会议强调,要持续推进双拥共建,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良好局面。要努力为地方发展作贡献,军分区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强军地协调、需求对接、资源共享,推动构建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要积极为武装工作办实事,将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不折不扣把党管武装工作落实到位。要主动为驻盘部队解难题,认真落实各项优抚政策,关注解决军人家庭、家属现实困难,用心用情解决部队官兵急难愁盼问题。要坚持为退役军人送温暖,关心退役军人的工作和生活,帮助他们解决在移交安置、就业创业、服务保障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为巩固盘锦“全国双拥模范城”荣誉称号出兵用力,为盘锦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盘锦军分区负责同志作汇报和传达,各县区委书记、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作述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