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盘锦市九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四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3-11-29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419


11月27日,盘锦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举行第十四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淼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并讲话,副主任王岩主持第二次全体会议。副主任李淑云、张晓辉、王永伟,副主任提名人选王贺广,秘书长毛延红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市政府《关于2022年度全市企业国有资产(不含金融企业)管理情况的报告》《关于2022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关于2022年度全市及市本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关于全市农田基本建设情况的报告》《关于盘锦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关于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的实施意见》,表决通过了《盘锦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实施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的决定(草案)》。

会议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张淼向本次会议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书,随后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张淼指出,国有资产是全体人民的共同财富,要坚决扛起守护好国有资产的政治责任,防范国有资产管理的风险与漏洞,筑牢国资安全“防火墙”,防止国有资产流失。要完善人大审查监督与审计监督、纪检监察监督有效衔接机制,自觉在法律制度范围内管理资产、使用资产、保护资产,实现国有资产管理规范化、法治化、制度化、透明化。要持续做好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压紧压实审计整改各方责任,建立健全审计整改长效机制,巩固提升审计整改工作成效。

张淼强调,建设高标准农田是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保障粮食安全的现实需求。要以发展现代化大农业为主攻方向,切实扛起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大责任,加快建设集中连片高标准农田,全力提升耕地质量。要持续加大耕地管护力度,强化统筹协调,压实各方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协同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

张淼强调,办好代表建议,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重要体现。要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不断提高办理代表建议的落实率和办理质量,增强办理工作的针对性,积极构建职责分明、重点突出、督办有力、落实到位的办理工作格局和长效机制,促进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全面提升。

张淼强调,开展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项目工作,是贯彻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实践,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保障和改善民生部署要求的有效举措,是推动政府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的具体行动。要明确具体要求,严格规范程序,构建联动体系,在工作组织上坚持有制度。要加强宣传引导,突出全面征集,组织精准筛选,汇集社情民意,在项目确定上力求有广度。要把握关键环节,做好项目介绍,民主进行审议,依法开展票决,在具体实施上做到有深度。要注重多措并举,加强视察调研监督,组织评估测评监督,在跟踪监督上突出有力度。

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占明,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曲维东,市政协副主席、市财政局局长崔建,市政府秘书长王冰,市法院院长李晓林,市检察院副检察长、代检察长苏中辉,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县区人大常委会负责人及部分市人大代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