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盘锦市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11-29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91


11月28日,由盘锦市人民政府主办、盘锦市自然资源局承办的盘锦市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召开。自然资源部北海局副局长窦月明、自然资源部国家海洋信息中心副主任李双建、国家海洋局政策法规与规划司原司长王殿昌、辽宁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沈越等出席研讨会。副市长徐同连出席研讨会并致辞。

本次研讨会以“向海图强 释放‘蓝色引擎’新动能”为主题,旨在以向海发展为靶向,寻求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良策。

盘锦海域面积1425平方公里,海岸线长124.15公里,渔业资源、湿地资源、油气资源丰富,形成了以海洋旅游、海洋油气、海洋交通运输、海洋渔业等为主导的海洋经济产业体系,海洋经济表现出强劲韧性和无限潜力,成为拉动盘锦高质量发展的“蓝色引擎”。

徐同连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参加研讨会的各位嘉宾表示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表示,盘锦将以此次研讨会召开为契机,充分吸纳意见建议,深入挖掘盘锦蓝色经济潜力,深化拓展海洋科技创新,加快构建生态保护体系,助力推进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海洋强国贡献盘锦力量。

会上,李双建从盘锦市海洋经济发展现状、面临形势、总体要求和发展目标等多个方面内容,对《盘锦市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进行解读,详细阐述了未来盘锦市海洋经济发展方向。与会专家从构建现代海洋产业体系、打造技术创新中心、海洋生态文明建设、海洋经济开放合作、建设特色海洋牧场等方面作主题报告,从不同的角度论证分析盘锦海洋经济发展优势和未来发展方向,积极为盘锦市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