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我市首个“民主党派之家”启用

发布时间:2023-11-30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25


日前,兴隆台区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座谈会在兴隆台区新建成的“民主党派之家”召开,这标志着我市首家“民主党派之家”正式启用。

作为我市首个“民主党派之家”,兴隆台区“民主党派之家”的建成启用,改变了过去民主党派基层组织无阵地、活动无定所、成员归属感弱化的情况。对于提高全区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设水平,打造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阵地、参政议政的重要平台、服务社会的重要载体意义重大。兴隆台区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表示,要依托“民主党派之家”,切实把党派成员组织起来、凝聚起来,围绕打好打赢新时代“辽沈战役”盘锦攻坚战的中心任务,聚焦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切实为兴隆台区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贡献智慧和力量。

据介绍,今年以来,市委统战部把“民主党派之家”建设作为推动全市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抓手,积极协调各县区创建共享的“民主党派之家”,辖区内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依托“民主党派之家”开展经常性的工作交流、业务培训、参政议政等各类活动。同时,为了共享阵地建设成果,最大化利用现有资源,还鼓励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相互邀请联合开展活动,加强横向交流、促进能力提升、汇聚振兴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