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我市召开油地联合打击治理 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25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224

  5月24日,我市召开油地联合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联席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打好打赢反诈防骗攻坚战。市委副书记、市长邢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事关国家安全、社会稳定、百姓平安。全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将其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民生工程,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有力举措,强力推动攻坚,坚决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会议强调,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综合性强、涉及面广,必须综合施策、系统治理。要突出防范为先,健全完善预警防范和快速协同机制,不断提升精准防范和反制水平。要突出以打开路,充分发挥公检法部门的主力军作用,完善全链条纵深打击机制,对电信网络诈骗依法严打、重拳出击。要突出综合治理,深入推进“断卡”行动,加强金融、通信等重点行业跨部门联动、全领域监管。要突出宣传教育,加强反诈防诈APP推广应用,深入开展无诈社区、无诈村屯创建活动,营造全民反诈、全社会反诈的浓厚氛围。要突出强基导向,加强基础建设和相关投入,建强组织体系,拧紧责任链条,推动油地共治,凝聚形成反诈工作强大合力。

  辽河油田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金利出席会议。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宣传片《为了人民的利益》。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任振波通报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形势和下步工作部署,辽河油田公司党委委员、辽河公安局局长宫卫东通报辽河油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形势和下步工作部署。市公安局兴隆台分局、辽河油田兴隆台采油厂、市人民银行、市通信办、市检察院、市法院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先后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