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我市开展今年首次 人工增雨作业

发布时间:2022-05-26 浏览次数:440

  524日至25日,受东北冷涡影响,一场降雨如期而至,滋润了盘锦大地。市气象局抓住有利时机,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今年首次人工增雨作业,为农业生产、湿地修复、水库蓄水等提供有力保障。

 

  为助力农业生产有序推进,市气象局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适时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人工增雨作业。记者昨日从市气象局获悉,针对此次天气形势,市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出动增雨火箭车2台,在盘山高升和大洼赵圈河两个作业点,发射火箭弹20枚。在自然降雨和人工增雨作业影响下,我市出现中到大雨。据市气象局发布的降雨实况显示,52419时至258时,全市平均降水量27.7毫米,最大降水量50.7毫米,出现在大洼区西安镇。

 

  农业生产领域是与气象关系密切的国民经济领域之一。准确高效的气象服务无疑将为农业生产提供更大便利。此次降雨过程,有效缓解了大田干旱状况,增加了土壤墒情。市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将持续关注天气变化情况,适时组织开展科学、精准的人工增雨作业,为我市农业生产提供高质量的气象服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