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盘锦市文化馆被评为国家一级馆

发布时间:2022-01-26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424


日前,中国文化和旅游部确定了第五次全国文化馆评估定级上等级文化馆名单,辽宁省65家文化馆入选,其中,盘锦市5家文化馆全部入选。公示名单中盘锦市文化馆、盘山县文化馆被命名为一级馆,兴隆台区文化馆被命名为二级馆,双台子区文化馆、大洼区文化馆被命名为三级馆。

根据《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五次全国文化馆评估定级工作的通知》安排,文化和旅游部组织开展了第五次全国文化馆评估定级工作。经自评、线上评估和实地抽查评估等环节,确定了第五次全国文化馆评估定级上等级文化馆名单。

文化馆评估定级每4年进行一次,对全国所有县级以上的文化馆进行重新评估,以衡量文化馆建设、管理和服务水平。根据《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五次全国文化馆评估定级工作的通知》相关要求和标准,评估定级工作启动以来,市文旅广电局高度重视,市文化馆成立了11人的评估专家组,对市文化馆及一县三区文化馆的评估工作进行督查、指导和培训。专家组成员对县区馆评估工作进行面对面、一对一和电话、微信指导、审核,按着评馆标准,力争达到材料翔实、整齐。

市文化馆更是严格按照一级馆复评标准,对提升办馆条件、促进全市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加强队伍建设和管理水平等进行自查自评、取长补短。在全国文化馆一级馆评估活动中,市文化馆首次完成了在线上系统“全国文化馆评估定级系统”的数据录入工作。市文化馆在第五次全国文化馆评估定级服务满意度是97%,当时线上上报总得分997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