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辽宁省2020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 监测结果反馈现场会在我市召开

发布时间:2022-01-13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376


日前,辽宁省2020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结果反馈现场会在我市召开。会上,国家教育部基础教育质量监测中心的两位专家分别作了关于监测方案和监测结果解读的报告,盘锦市作为辽宁省7个受监测市唯一代表作大会发言。

2020年,大洼区、盘山县共计40所学校被列入国家样本县、校,1167名学生接受了德育和科学教育的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监测结果位列全省前茅。

多年来,我市十分重视抓好德育、科学教育工作。不断创新党组织领导下的多元德育工作体制,按规定开齐开足德育课程,努力创设多样化德育工作载体,从“七个一分钟”“八个好习惯”入手,培养学生良好习惯,让行为养成习惯,习惯形成品质。努力强化机制保障,通过打造新的考试招生模式,将学生思想品德教育作为综合素质评价重要内容,纳入普通高中招生考核范围。通过推进教师队伍“县管校聘”、统筹资源,配齐配强中小学德育教师队伍。大洼区以创新为引领,举办集教学、研究、探索、实践、观摩、学教活动于一体的新时代中小学德育教育活动。

为顺利完成2020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我市按照上级要求,明确市、县两级责任分工,科学统筹协调,盘山县积极履行主体职责,协调相关部门建立联动机制,确保了监测工作安全规范。我市和县区在省政府教育督导室的科学指导下,圆满完成了监测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