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市政府召开北斗产业发展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1-12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497


1月11日上午,市政府召开北斗产业发展培训会,邀请中国航天科技集团航天长城卫星导航公司副总经理、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国际合作中心副主任李克非博士作专题辅导。市委副书记、市长邢鹏主持会议并讲话。

培训会上,李克非博士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发展历程及北斗技术在经济发展、文化传播等领域的重要作用,通过剖析“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数据价值化”“数字化治理”,全面解读了北斗技术在“数字经济”领域的具体应用形式。

邢鹏强调,近一年来,我市积极谋划推进北斗产业,在规划设计、项目引进、对上争取方面取得一定成绩,实现了从无到有、逐渐起势的突破,全市上下要乘势而上、系统布局,以“北斗+5G”应用为牵动,加快典型场景的规模化应用,打造东北地区北斗产业发展先导区。要加强业务学习,不断提升对北斗技术发展和具体应用的认识,提高发展数字经济的能力。要推动融合发展,找到北斗技术在产业经济、社会治理等领域的契合点,积极构建“北斗+”应用生态。要抢抓战略机遇,加大与北斗领域领军企业的对接力度,积极引进项目、落地项目、服务项目,以高质量发展项目助力盘锦高质量发展。

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区政府及辽滨经开区、盘锦高新区管委会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培训会。

培训会前,邢鹏会见了李克非一行,双方就推动盘锦北斗产业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市委常委、副市长杜鑫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