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市委统战部召开会议部署 2022年全市统战工作重点任务

发布时间:2022-01-12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421


日前,市委统战部召开会议,向全市统战系统传达市委八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有关精神,研究部署2022年全市统战工作。

会议指出,市委八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为今后全市统一战线工作指明了方向、鼓足了干劲,全市统一战线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为建设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先行区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全市统战系统要以“政治能力、政策水平、斗争精神、专业能力”提升为重点,不断提高理论素养、政治素养,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推动统一战线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转化为大团结大联合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引导广大统战成员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认真履行统战工作主体责任,更好地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2022年全市统战系统要以统战领域重点工作项目化为引领,一个领域、一项工作地往前推进,形成周反馈、月调度、季总结的工作机制,确保全市统战工作扎实稳步往前走、上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