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盘锦辽河碑林景区获评 国家4A级旅游景区

发布时间:2021-11-26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519

  根据国家《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及《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管理办法》,经过推荐、现场检查、评审、公示等程序,11月24日,我省2021年国家4A级旅游景区评定结果公布,盘锦辽河碑林景区榜上有名。

  盘锦辽河碑林景区坐落于盘锦市中心地带,始建于1985年,总面积2505亩,其中陆地面积1500亩、水域面积1005亩,是基于辽河“裁弯取直”,在原河道上改造建设的。景区鸟瞰成椭圆形,四面环水、风光秀美、景观别致,是深受市民喜爱的“都市氧吧”。

  景区分为休闲观赏区、运动娱乐区、碑刻展览区、辽河湿地动物园四个功能区。其中最具文化特色的碑刻展览区,占地近50万平方米,收藏我国从文字符号、甲骨文到历朝历代书法大家的各种书法精品碑刻700通、1064块。

  市文旅广电局以全域旅游发展为目标,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服务水平,持续打造区域旅游品牌。同时,不断丰富产业业态,提升休闲产品品质。今年盘山县重点围绕绕阳湖景区,在规划旅游度假区范围内不断强化生态环境建设,增加度假产品种类,完善休闲功能设施,丰富文化内涵品质,健全管理机构。10月,经省旅游度假区评定检查组审核,绕阳湖水上休闲旅游度假区获评省级旅游度假区,成为盘锦西部旅游产业发展新支撑,进一步优化了产业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