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省总工会领导来盘调研

发布时间:2021-10-08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401

  近日,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席林国军来到位于东北电商物流产业园的盘锦极兔速递公司,围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集中行动”开展调研。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张志焕陪同。

  林国军详细了解了企业当前的发展情况、职工福利及工会组织建设情况,并督导企业规范建立工会组织。

  省总工会就全省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集中入会行动做了部署,要求各级工会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将开展集中行动作为重要抓手,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举措,增强工作实效,引领推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工作,推进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尽最大努力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组织到工会中来。

  省总工会要求各级工会要以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等四个群体为重点,集中力量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工作,以“行业覆盖、区域兜底”模式,将行业(区域)工会作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的重要渠道,着力建设一批以覆盖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为主的县级、市级行业工会联合会,推进快递物流园区特别是国家级、省级物流园区建立工会组织,扩大有效覆盖。